巴别塔上的雇工


I’m APC
11月 24, 2008, 9:43 上午
Filed under: 工作心情

不久前,我意识到一个巧合,微软有一个广告叫I’m a PC",而我们部门的缩写也是APC( Ad Platform China ),那为什么不用同样的形式拍一个类似的广告宣传片"I’m APC"呢?每个人都对这镜头说一句"I’m APC, and ____“,这句话的后半部分由每个人自己决定,应该能充分体现自己的个性,最后把所有的镜头串在一起,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团队的多样性。有了这个想法,觉得不去实现就太可惜了,于是发了一封email给大家推动一下。有趣的是,虽然email应者寥寥,但是到拍摄的那一天,却有很多人参与,最后拍摄了31个镜头。

拍摄花了很长时间,但是剪出来只有一分钟多的内容。由于拍摄计划不充足,有一些镜头效果不是很好,拍摄的时候也没有重拍,最后剪辑的时候也没有了选择。我的那个DV自带的录音设备实在不怎么样,现场录音声音太小,所以上个周末花了大力气去调整声音,用软件区过滤杂音效果并不是很好,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其实就是用背景音乐去掩盖杂音。这次的制作水平实在很山寨,但是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,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🙂

我在片中没有露脸,仅贡献了声音,就是上面Youtube自动探测出来的Thumbnail,给短腿的Foosball小人配音“I’m APC. I hate foosball"。也许Youtube探测最有代表性画面的算法里面给声音的权重比较高,所以我配音的场景被选中了 🙂

片中所有台词里,我最喜欢的是"I facilitate people",给大家一个机会展示自己,不需要告诉他们怎么表演,只需要facilitate,他们自己能够找到表达自我的最佳方式,拍video这样,其他任何团队活动都是这样。

制作这个Video是一个美妙的过程!


9条评论 so far
留下评论

有意思,继续啊

评论 由 Jinghua

Orz…………哥们,你们太能搞了,哈哈哈哈……你的配音也很有趣这样的team非常有活力啊

评论 由

本来,拍摄这个video的目的不是要拍一个搞笑片,而是一个展示团队成员多样性的宣传片。不管怎么样,结果表明这个团队中还是很有一些娱乐精神的成员的:-)

评论 由 Morgan

挺好玩的

评论 由 Yuting

不得不赞一个!

评论 由 Yu

The video is no longer available again !?
What a pity

评论 由 李峰

赞~

评论 由 kit




留下评论